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详细内容

柯洁以1分优势暂返世界NO1 未来4大赛定走势

来源:腾讯体育 发布时间:2016-07-23 11: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柯洁以1分优势暂返世界NO1 未来4大赛定走势

柯洁重返世界第一

7月23日goratings公布了最新一期围棋世界职业棋手排名,再过10天就将年满19岁的柯洁,以1分优势反超AlphaGo再次重登世界第一位置。值得注意的是,真正威胁柯洁积分排名的并非退居第二位的AlphaGo,而是目前与柯洁仅差20分、排名第三的朴廷桓。今年下半年的百灵杯、三星杯、新奥杯以及春兰杯等四大国际大赛,柯洁的表现如何将决定他是否能坐稳世界第一宝座。

由于上半年柯洁连续在应氏杯、LG杯等大赛中提前出局,柯洁本人在士气上也受到一定影响,导致自己状态发生变化,积分优势逐渐被后面的棋手追上。目前柯洁3607分排名第一,AlphaGo现在3606分排名第二,朴廷桓3587分第三、 李世石3547分第四。最近一两个月内,世界第一的位置争夺还将呈现激烈的拉锯战态势。

在柯洁和AlphaGo都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这个排名的变化是由李世石引起的,李世石在7月21日晚的韩国国内联赛中输给了小将姜升旼,这间接导致了AlphaGo的失分比柯洁多,柯洁因此以1分优势反超。从目前开始到8月底里约奥运会结束前,基本都没有什么大型的赛事,只有应氏杯决赛前两局要放在8月9-12日来与奥运抢镜。未来一个多月内,柯洁与AlphaGo可能会呈现多次相继换位登顶的局面。

goratings最被职业棋手诟病之处在于,大小赛事积分轻重不分,只要有棋谱的公开比赛,不论邀请赛、国内联赛还是世界顶级大赛,均按照同一标准纳入积分计算系统。AlphaGo登上这个排名榜本身也是饱受争议的噱头,但如果不考虑AlphaGo因素的话,朴廷桓现在距离柯洁也只有20分的差距。而且8月初朴廷桓还要与唐韦星下两局应氏杯决赛,唐韦星要挺得住就能帮柯洁一把。

从8月底奥运会结束开始,围棋比赛就将频繁起来。8月25日的百灵杯八强赛、半决赛在贵阳开赛,柯洁将继续踏上卫冕之旅。9月三星杯32强赛将开赛,2016赛季围甲联赛下半赛季也将开启。11月的首届新奥杯世界公开赛,12月的春兰杯八强赛也非常关键。下半年的四大世界大赛,柯洁能拿出什么样的表现,是判断他是否能继续做中国围棋领军人物、是否能抵御朴廷桓、李世石的追击从而坐稳世界第一宝座的关键所在。(陈雒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