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详细内容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转发:小斯结束14年职业生涯 以尼克斯球员身份退役

来源:腾讯体育 发布时间:2016-07-27 16:3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腾讯体育7月27日讯 据ESPN的报道,科比邓肯退隐江湖之后,NBA另一位巨星斯塔德迈尔也正式宣布退役。据悉,当斯塔德迈尔有了退役的想法之后,他就联系了纽约尼克斯队,希望能以尼克斯球员的身份退役。所以当他和尼克斯签下了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后,斯塔德迈尔随即宣布退役的消息。

小斯告别14年职业生涯 将以纽约球员身份退役

小斯宣布退役

暴力扣将 姚明死敌

2002年的选秀大会,姚明当选状元,而斯塔德迈尔在首轮第九顺位被太阳队选中,尽管姚明的敌人有很多,比如说奥尼尔、邓肯、霍华德等人,但斯塔德迈尔被称为姚明一生的敌人。

新秀赛季,小斯场均就可以拿下13.5分8.5个篮板的数据,在2002年对阵森林狼的一场比赛中,小斯单场拿下了38分。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小斯在菜鸟赛季力压姚明,当选为了2002-03赛季的NBA最佳新秀,并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

新秀赛季,小斯就展现出了劲爆的身体天赋,经常上演暴力扣篮的他,获得了“小霸王”的绰号。整个职业生涯,姚明面对小斯,场均可以拿下18.4分10.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1.1%,而小斯在两人的交手中,场均可以拿下19.1分9.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44.3%。

携手纳什 掀起跑轰风潮

斯塔德迈尔最巅峰的时刻,其实是在太阳队度过的,2004-05赛季,他和纳什带领球队取得了62胜20负的战绩,当年对阵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小斯单场砍下了50分,那个赛季是小斯职业生涯最巅峰的赛季,他场均可以拿下29.9分10.7个篮板。2005-06赛季,小斯在赛季开始前做了膝盖的微创手术,在此之后他开始频繁的受到各种伤病的困扰。

2006-07赛季,小斯将32号换成了1号。不过那年的季后赛,他们依旧没有闯过马刺那一关。在太阳效力期间,小斯和纳什的组合在联盟掀起了一阵跑轰风潮。不过,他们一直都无法闯入总决赛。2010年的夏天,小斯选择加盟了纽约尼克斯队。

伤病侵袭 最终退役

2010年的夏天,小斯转投大苹果城,和球队签下了5年总价值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加盟尼克斯的第一个赛季,小斯确实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不过在此之后,他频繁的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明显下滑。去年的2月份,尼克斯裁掉了小斯,随后他加盟了达拉斯小牛队。而在过去的一个赛季中,小斯在迈阿密热火队效力,场均只能贡献3.3分1.4个篮板的数据。

事实上,伤病的困扰,去年小斯就曾考虑过退役的事宜。整个职业生涯,他6次进入全明星,其中5次是在太阳队。小斯14年的职业生涯,一共打了846场常规赛,场均可以拿下18.9分7.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4.7%。

以尼克斯球员身份告别

“我想要谢谢多兰、菲尔-杰克逊还有史蒂夫-米尔斯能够签下我,让我能以纽约尼克斯队员的身份退役,”斯塔德迈尔说道。“我是2010年来到纽约,帮助这支球队复兴。之后卡梅隆-安东尼、菲尔还有史蒂夫继续着这样的道路。随着今年夏天的补强,这支球队看起来重新成为了一支季后赛的队伍。尽管我的职业生涯是从其他地方开始的,但我的心永远都属于大苹果城。一日尼克斯,终生尼克斯。”

根据腾讯体育前方的消息,当斯塔德迈尔有了退役的想法之后,他就联系了纽约尼克斯队,希望能以尼克斯球员的身份退役。所以当他和尼克斯象征性的签下了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后,斯塔德迈尔就马上宣布退役的消息。

对于小斯的退役,尼克斯总经理米尔斯表示,“效力尼克斯的六年间,他一直是球队的招牌球员。当他提出希望以尼克斯球员的身份退役时,我们感到十分的荣幸。”在为尼克斯出战的255场比赛中,小斯场均可以得到17.3分6.7个篮板。

考虑海外效力 未来或加盟CBA

尽管已经宣布从NBA退役,但小斯的篮球生涯并没有就此终结。据ESPN记者马克-斯坦恩透露称,小斯已经收到了来自中国球队的丰厚报价,或者他也可以考虑加盟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夏普尔队(小斯是那里的股东)。不过,在做出决定之前,小斯还要花一段时间考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