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详细内容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转发: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来源:腾讯体育 发布时间:2016-08-01 1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1日19:35,2016中超联赛第20轮的一场焦点战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上演,广州富力最终3-3战平上海上港。第17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前沿凌空抽射破门;3分钟后,武磊包抄打空门扳平比分。第50分钟,武磊趟过门将再次将球送入空门完成反超。终场前,汪嵩凌空射入扳平一球;扎哈维(数据) 和武磊先后点球破门。进球大战最终以3-3结束,双方各取一分。其他几场比赛中,辽足2-2送泰达8轮不胜,詹姆斯梅开二度,河北德比华夏1-1永昌亚泰3-0力帆

比赛焦点

赛季三次对决平分秋色:2014赛季,瑞典教头埃里克森在帮助富力拿到亚冠资格后转投上港。在随后的赛季,埃里克森在国内双线完成对老东家的“三杀”。本赛季,富力依旧在国内双线三遇上港,尽管富力联赛中先负一场,但在足协杯1/8决赛中淘汰对手,首次战胜前任主帅。本场比赛,双方战成1-1平。本赛季三次对决,双方以1胜1平1负未分上下。

富力主场五连胜遭终结:从足协杯1/8决赛在主场1-0击败上港开始,富力豪取主场五连胜,其中联赛中不乏4-2大胜永昌,连续逆转泰达和恒大的经典战役。但本场比赛,富力在主场战平上港,主场五连胜记录遭到终结。始于上港,也终于上港。

上港拒绝客场三连败:此前两个客场,上港先是在惨烈的沪上德比中1-2不敌申花,随后又在客场1-3负于辽足。本场比赛,上港战平富力,拒绝了客场三连败。

富力结束魔鬼赛程:整个7月份,富力一共打了9场比赛。联赛打了6场,足协杯打了2场,还包括一场与沙尔克04的友谊赛。在这8场正式比赛(不含友谊赛),富力的战绩为6胜1平1负,并且成功杀入足协杯四强。但平均3.4天一赛的节奏还是让富力球员有些吃不消,这也导致他们近两轮不胜。

武磊6轮8球得分“上双”:武磊近6轮打进8球,这种得分势头不输任何一位中超大牌外援。本场比赛,上港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武磊大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在客场拿到宝贵的一分。在射手榜上,武磊已打进12球,仅落后于登巴巴(14球)和高拉特(13球)。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富力3箭齐发武磊带帽

武磊帽子戏法

精彩回放

第13分钟,上港后场输送精准长传,埃弗拉禁区左侧得球,冷静扣过斯文森后低平球传中,但队友没有跑到位置,球被富力破坏。片刻之后,富力策动反击,雷纳迪尼奥的斜塞球恰到好处,扎哈维后插上低射稍稍偏出。

第17分钟,富力拔得头筹!汪嵩中场区域长传禁区,肖智头球横向摆渡,雷纳迪尼奥禁区边缘凌空抽射,皮球直挂死角,颜骏凌 鞭长莫及,富力1-0领先。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雷纳尔迪尼奥进球回放

第20分钟,上港迅速扳平比分!于海将球分至左路,埃弗拉得球晃开角度后起脚传中,皮球到了后点,武磊包抄打空门建功,比分变为1-1,两队回到同一起跑线。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武磊进球回放

第30分钟,雷纳迪尼奥外围得球,虚晃一枪晃过防守球员后重炮轰门,皮球势大力沉,只可惜稍稍高出门楣。

第36分钟,埃尔克森禁区前沿护球帮助球队赢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埃尔克森亲自操刀,皮球击中人墙后高出球门。

第39分钟,扎哈维禁区内倒地扫射被后卫封堵,上港解围不远,扎哈维低射角度稍正,将球送入门将怀中。

进入下半时,第50分钟,上港打进反超一球!埃尔克森中线附近输送穿透性极强的直塞球,韩锋有些草率的冲出禁区试图解围,武磊快速插上顺势趟过门将,随即冷静推射空门,于洋在门线上奋力解围但没能阻挡皮球入网,上港2-1领先。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武磊进球回放

第62分钟,雷纳迪尼奥禁区外在没有理想出球线路的情况下尝试一脚远射,颜骏凌做出精彩扑救,将球托出横梁。

第75分钟,姜至鹏输送直塞,曾超脚后跟极具想象力的一磕,扎哈维迎球右脚推射,皮球擦着远端立柱偏出,上港逃过一劫。

第79分钟,雷纳迪尼奥中场区域输送长传球,扎哈维凌空打门未果,上港球员头球解围形成乌龙助攻,汪嵩迎球凌空打门,皮球直入左下死角,富力将比分扳为2-2。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汪嵩进球回放

第80分钟,姜至鹏在禁区内果断突破,王燊超 被迫拉人犯规,主裁判指向点球点并黄牌警告了王燊超,扎哈维操刀冷静将球罚进,富力顽强将比分反超为3-2。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王燊超送点球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扎哈维点球破门回放

第90分钟,埃弗拉禁区内变向突破,失位的斯文森伸手拉人犯规,上港也获得点球机会,武磊射入上角上演帽子戏法。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斯文森送点球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武磊点球破门回放

数据分析

 

富力3-3上港主场止连胜 3箭齐发武磊帽子戏法

富力3-3上港全场数据统计

富力在多项数据上都占据优势,但进攻效率却不如上港。上港坚决贯彻了防守反击战术,并且在客场成功全身而退。富力的控球率超过6成,上港的控球率还不到4成。在射门次数上,富力19-11领先上港;但射正才6-5,仅多出一次;两队在射门效率上有着明显差距。在前场定位球次数上,富力也以11比5领先。

赛后声音

斯托伊科维奇:比赛很精彩,但最后对手获得的点球让我感动震惊,但我不对裁判的判罚做出评判。我们丢掉了两分,我感到可惜,但我对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7月份的赛程非常艰苦,我们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会给球员放五天的假,他们的表现配得上这份礼物。

埃里克森:我对结果感到满意,这1分对形势有重要影响。今天我们的战术打法有些改变,为了遏制对手的进攻,我们阵型回撤的比较多。可以说,我们的防守和反击都打得很不错。70分钟前,我们几乎赢得了比赛,但对手连进两球,还好我们没有放弃。

武磊:本场比赛我们的战术思想非常明确,就是防守反击,甚至连埃尔克森也回到本场半场防守。现在球队遇到一些困难,包括伤病和停赛。以这个阵容又是在客场,我觉得拿到1分是一个可接受的结果,而我们也还在第二集团中。

汪嵩:一个月9场比赛是,太罕见了!但也总算挺过来了,而且我们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上港不论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都很强,他们缺少一些主力,但实力没有受到太多影响。我觉得3-3是一个能够接受的比分。

广州富力(3-5-2):

门将:19-韩锋;

后卫:3-于洋、5-张耀坤(C)、7-斯文森;

前卫:20-唐淼(76’9-吉安努)、33-汪嵩、31-雷纳迪尼奥、23-卢琳 、11-姜至鹏;

前锋:25-扎哈维、29-肖智(70’14-曾超);

上海上港(4-3-3):

门将:1-颜骏凌;

后卫:4-王燊超、27-石柯 、28-贺惯、32-孙祥 (C);

前卫:11-吕文君、19-杨世元(46’15-林创益 )、21-于海;

前锋:7-武磊、9-埃尔克森、17-埃弗拉;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