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热点追踪> 详细内容

惠州市体育运动学校转发:游泳亚锦赛中国再添3金 接力女队破赛会纪录

来源:华奥星空 发布时间:2016-11-21 11:45:38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2016年亚洲游泳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结束第三日争夺。八个项目中,中国队拿到三枚金牌,打破两项赛会纪录。沈铎领衔的接力队夺得了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并破赛会纪录,50米仰泳徐嘉余破赛会纪录夺冠,女400自,李冰洁封后。

  男子50米仰泳,中国名将徐嘉余在预赛就打破了赛会纪录,今晚的决赛,他的表现依然出色,出发后一直领游,结果以24秒65的成绩第一个撞线,再次刷新了赛会纪录。另外一位中国选手李广源以25秒57排名第六位。

  女子400米自由泳,中国队的李冰洁和张雨涵入围决赛。比赛开始后,越南选手率先发力,领游了不到150米,李冰洁实现反超,并一路领先,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李冰洁的夺冠成绩为4分07秒16,日本选手五十岚千寻以4分08秒69夺得亚军,张雨涵以4分08秒80夺得季军。

  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孙美晨、唐奕、沈铎、朱梦惠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3分37秒1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日本队以3分37秒71夺得亚军,中国香港队以3分47秒85夺得季军。

  男子100米自由泳,韩国名将朴泰桓状态神勇,他游出了48秒57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这是朴泰桓在本届亚锦赛的个人第三金。中国选手余贺新以48秒81夺得季军,林永庆以49秒21排名第四位。

  女子100米蝶泳原本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刘子歌、焦刘洋、陆滢之后,中国队在该项目缺乏接班人,反倒是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来势汹汹。随着陆滢的弃权,王思琪孤军作战,她游出了1分00秒69的成绩位列第四,遗憾错失奖牌。池江璃花子以57秒46封后,这是她在本届亚锦赛的个人第三枚金牌。

  男子200米蝶泳决赛,日本队显示出强大实力,他们包揽了冠亚军,预赛位列第二的坂井圣人以1分54秒53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名将濑户大也以1分55秒45的成绩夺得亚军,中国选手俞迎飚以1分56秒53夺得季军,吴宇航以1分57秒44排名第四位。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国名将史婧琳以1分08秒00夺得季军,张馨予排名第四,日本选手包揽冠亚军。男子200米蛙泳的冠军同样被日本队夺走,中国选手毛飞廉和李响分获亚军和季军,他们的成绩分别是2分11秒95、2分12秒04。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