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文化教学>教学动态> 详细内容

惠州市体校教师说课比赛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4-04-23 11:04: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一、 指导思想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化,说课已成为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方法,实践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也是广大教师进一步学习课程理论,提高业务水平,用科学手段指导教学实践,提高教学基本功的一项要求。

  二、说课要求

  本次说课规定教师面对有关评委和其它同行口头讲述课题的教学设想、教学实施、效果及教学反思的教学研究形式,其内容主要有五个方面:说教材,说教法,说教学程序,说教学效果,说教学反思。五说的核心是在说明教什么怎么教的基础上,并阐明为什么教。在说课过程中,要理解和把握说课的内容和实质,在此基础上,允许说课的程序、形式多样化,鼓励创新。每人说课时间限制在1015分钟以内,评委可以提问(不做要求)。

  三、比赛内容和要求:

  (一)、比赛内容:参赛的具体内容依据教材及本校学生的实际情况,由各参赛老师按现教学科内容自选一节课,不限班级学科。

  (二)、比赛要求:

  1.所有教师必须将选定的教学内容,按说课要求写好说课稿,并打印10份,参赛教师必须提前提供。

  2.说课要以教学实践为基础,全面把握说课内容。

  3.分析应有充分的理论依据或本人教学实践经验总结的成熟观点。

  4.教学目的、教法、学法及教学程序设计要根据学情,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的教学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对学生的能力培养与发展。

  5.详略得当,重点突出,表现专长,显示特色。

  6.体现参赛者的基本功:教育理论水平、实际教学业务能力和教学组织能力。

7、参赛教师必须使用普通话说课,可以课件辅助说课,体现参赛者的基本功。

                        惠州市体校教务科

 

终审:平台管理
分享到:
【打印正文】